塰斗

一个人说一个人的历史

夜墨山塘


夜来了多久 我不曾记得 只记得没有月
细雨蒙蒙 听不到 看不到 却落在了脸上 棉柔的清爽 醒了我莫名的惆怅
独步入山塘 这份惆怅是要有的 没有 人就显得木讷 不解水乡的幽情
雨 确实难得 细的刚刚好便是幸运了
此时的光 是脚下青石的轮廓 是路边老店高悬的泛黄匾额
是远处的一抹朦胧
朦胧是我的目的 这目地却是刹那才有的
山塘的青石路 深夜里深沉了岁月 与流水平行 比着安静 赛着古韵
流水贴着灰白的院墙 似笔尖的墨般流淌 速度应该和我的脚步一样
它汇入了池塘
我停在了池塘的桥上
那池水尽墨 黑的圆润 静的销魂
映不出 空惹啼痕
看不到 残雨涟漪
夜雨邻池如梦 山塘七里多情
如此风景 心该思念谁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