塰斗

一个人说一个人的历史

      2015奥斯卡又把艾米推到的人们的眼前 喜爱她的人们在看完两小时的纪录片后又一次的失去了她 唏嘘 她依旧留下来的是那倆张绕梁多年的专辑 别无其他 她是我知道唯一一个生于格莱美逝于奥斯卡的艺人
       初听艾米的歌是在 十年前的无意中 那时 每日早晨陪伴我的是一杯咖啡和诺拉琼斯邻家小妹式的嗓音 初见艾米的现场 一坨落一坨的头发 黑粗的两道眼线放到她那消瘦的脸上格外的突出 烈焰红唇的后面有着和麦姐一样的性感牙缝 简单而复古的衣服紧紧的裹在消瘦的身上 却裹不住她要歌唱的欲望 开口之间她的歌声就像一个粗糙 莽撞 不加修饰的美人鱼 冲到耳朵里 摄人心魄 无法拒绝 烟酒嗓华丽的烟酒嗓 我曾经傻傻的这么认为这 直到多年以后 我才明白 那是毒酒嗓 她是幸运的 她的才华没有埋没 她一次拿了五个小喇叭 在英国前无古人 虽然她没能去现场 那一刻她的人生是最完美的 爱情 亲情 友情 身材 事业 才华 成就 在那一刻上帝给她所有 然而这一切稍纵即逝
     艾米 最终还是走了 开始我以为她的离去是因为感情 因为女人的痛苦多数来自情感 女艺人的痛苦全部来自情感 看过片子我才明白 她承受的一切痛苦远远多于她所得到荣誉 她就像一个内心枯萎的满目疮痍的摇钱树 被爱人 家人 商人 媒体给无情的折断了 艾米还是爱着自己 没有像柯本一样痛快的结束痛苦 结束自己 而是软性的自我结束生命 她的音乐永远留在了二十七岁

请关注 有声微信公众号:轻松涯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