塰斗

一个人说一个人的历史

      一切发生在无意间 本以为熟知街头摄影的我 可以轻易分辨当代几位街拍大师的作品 马克吕布 森山大道 布列松 布拉塞 塞尔吉奥 拉莱 直到看到薇薇安 这份自信戛然而止 时机 构图 叙事 情绪 照片中囊括了完美的一切 相机后面的她无可厚非的伟大 而我却在此之前对此一无所知 惭愧 我开始收集 迷恋的欣赏能找到她所有的作品 我承认她的照片影响到了我 影响到我的手中也多了一台禄来相机 当然我也从未停止寻找关于她生平的一切 信息
        直到我看到这部纪录片 才明白 不是我的寡闻 而是她把自己藏得太深太久 在艺术上有太多的人有着他人羡慕而无法逾越的天赋和才华 薇薇安在摄影上便是如此 我片面认为她深知自己的天赋 爱着这份才华 她低头看着取景器 按下快门时她也许就已经知道拍下的什么 不必公布于众 她也知道那是完美的作品 面世必然可以改变命运 名利双收 也许她会成为马格南社最优秀的女摄影师 也许 她们提前几十年成为20世纪摄影史上最伟大的摄影师之一受世人推崇膜拜 但是她没有选择也许 她选择了一成不变 默默无闻的生活 却没有放弃上帝给予她的天赋 我猜想她曾经想到过将作品公布于世 想到世人所谓的成功 名利 她却在逃避这一切 和她性格格格不入的一切 可能毁掉镜头前她所拥有的才华 失去原有的天赋的一切 所以她一幅幅作品深藏在了胶卷里 深藏在了她有生的岁月里 直到她孤独终老 方终见天日 惊艳后人 我想这就是她想要的最完美的结果吧
     上帝不会遗漏掉伟大的艺术作品 也不会遗忘掉才华卓越艺术家 就像我们常说的 是金子总会发光的 不管它是做成皇冠戴在头上 还是做成假牙藏在富人嘴里


请关注微信公众:轻松涯



评论

热度(4)